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2013香港時尚產品博覽.福建廈門工展會」暨「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2013香港時尚產品博覽.福建廈門工展會」暨「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李(紅)(副)省長、康(濤)(副)市長、施(榮懷)會長、各位嘉賓:

  大家早上好!我很高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出席「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2013香港時尚產品博覽•福建廈門工展會」的開幕式。

  舉辦「香港周」旨在擴大和深化香港特區與福建省在經貿、創意、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地的友誼和相互了解。「香港周」重點推廣香港時尚及具創意的產品、服務和工業,提高福建省人民對香港特區的認識,協助港商推廣品牌和拓展內地市場,進一步支持港商升級轉型,把握「十二五」規劃帶來的機遇。

  「香港時尚產品博覽.福建廈門工展會」是「香港周」的重點項目之一。透過工展會,我們希望將香港最時尚、最優質和最受歡迎的產品帶到廈門來,從而加深福建省和廈門市居民對香港品牌的認識。

  與「工展會」同時同地舉辦的「香港館」展覽,會從多方面展示香港的都市魅力、科研成果、時尚設計和創意產業。當中包括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和各行業的最新發展、分享改善駕駛功能和提升駕駛享受的香港汽車科研成果、展示極具香港特色的原創香港動漫畫,以及推介香港設計時尚、美觀和實用性兼備的優質家具。

  福建和香港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到二○一二年年底,香港在福建省投資項目超過二萬四千項,累計實際利用港資超過四百三十八億美元,佔福建省外資總量超過一半。香港在福建省的投資領域廣泛,涉及各類製造業、房地產、批發零售、商貿物流等行業。除了緊密的商貿連繫外,閩港血緣相親,福建鄉親佔香港人口比例高達六分之一,他們一直熱心社會事務,是促進閩港民間交流的主要力量。我相信在兩地深厚的文化、社會和家庭聯繫的基礎上,閩港兩地將會繼續把握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兩地的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

  在此,我非常感謝福建省和廈門市人民政府,以及各單位對這次活動的參與和大力支持。我衷心祝願「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圓滿成功,也希望各位和廣大市民在這個勞動節假期,積極參與「香港周」的各項活動,感受一下香港的時尚創意氣氛。

  謝謝大家!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