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城清潔運動」一連三日在十八區舉行(附短片)
***********************

  要真正維持社區的清潔壎矷A不能夠單靠政府可以做到,而是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參與,時時刻刻都保持環境清潔,才能使防疫工作更有成效。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大埔主持「全城清潔運動」啟動禮致辭時發表以上講話。該運動屬「家是香港」運動有關「清新香港」主題的頭炮活動。林鄭月娥說:「『清新香港』就是鼓勵大家要支持低碳、減廢、愛護大自然和崇尚健康生活的方式。」

  她指出,由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舉辦的「全城清潔運動」也是希望透過問責官員和區議會的投入參與,提高市民對於清潔壎耵熒N識,喚起他們對於保持環境清潔和注重個人壎耵滬垠n性。

  她說:「政府一直非常重視環境和地方的清潔,每年投放大約二十億元在廢物收集和街道潔淨的工作上。近日因應內地有H7N9禽流感威脅香港,所以我們更實施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包括加強在邊境口岸的防疫工作,加強公立醫院的防控措施,又加強巡查售賣活家禽的街市攤檔,最後當然要加強清潔有野鳥聚集的公眾地方和街市等。」

  林鄭月娥表示,為了加強社區壎矷A食環署正諮詢各區議會,找出區內一些大家認為需要進一步改善環境壎耵漲a點,以便進行重點清潔工作。

  她期望藉茪竣擐頇P期日一連三日在全港十八區舉行的清潔活動,政府、社區人士和每一位市民可以一起參與、努力,為自己建立一個更清潔、更健康、更安全的家。

  剛於星期二(四月二十三日)展開的「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至今已有170個組織成為「伙伴機構」參與運動。從現在至年底,將推出超過480項活動。

  出席今日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

  儀式結束後,林鄭月娥與嘉賓一起參與清潔街市公眾地方的工作,其後巡視大埔墟街市,提醒活家禽攤檔租戶做好防疫措施,並向市民派發清潔用品包,鼓勵他們注重個人和環境壎矷C

  「全城清潔運動」明日(四月二十七日)將在九龍區繼續舉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會分別到黃大仙、觀塘、深水鶠B九龍城和油尖旺參與清潔工作。星期日(四月二十八日)的活動則會於港島及離島區進行,其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會分別參與灣仔、南區、東區、長洲和中西區的清潔工作。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