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參與「全城清潔運動」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參與元朗區「全城清潔運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希望大家注意個人壎糽M公共地方的環境壎矷A因為這是防止疫症最重要,亦是第一條防線。如果我們做好個人壎矷A公眾地方又清潔,疫症便不會那樣輕易在香港爆發。請大家全情投入,清潔香港。

記者:局長,張震遠續任市建局主席,為何非張震遠不可?他已超過了應有的年期,為何仍要選他?是否政府真的沒有人選?

發展局局長:政府在委任人士入不同委員會和公營團體時,我們的基本原則是用人唯才。今次因為市區重建局的行政總監在該局已做了很多年,在今年二月他退休離任;而同一時間,你見到我們今日公布的名單中,有好幾位資深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都會退任。我們考慮到市區重建局有好幾項政策,我們正努力推行,希望在管理層和領導層能有穩定性和持續性,所以我們再委任張震遠先生兩年。委任他兩年,亦比一般委任期短了一年,因為我們委任巿建局其他成員都是委任三年。所以希望這兩年在領導層有持續性和穩定性,亦希望在過程中,我們會確保以後的人事更替、人才接續方面更加理想。

記者:(張震遠)做了多過六年是否不合規矩?

發展局局長:對於這方面,我們亦有考慮;但基於我們希望市區重建的政策及工作可以穩定持續地向前推進,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在這方面有少許彈性。正如我剛才所說,他的委任比一般短了一年。在這兩年間,我們亦會物色合適的人選。

記者:與張震遠支持特首梁振英是否有關?

發展局局長:絕對無關。我們考慮時是從市區重建局工作的延續性及工作成效,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記者:有關軍事碼頭,分區計劃大綱圖列明如果該用途列於欄目二,那經常准許用途是例外的,即不適用,為何你還認為政府沒有繞過城規程序?

發展局局長:你參閱該圖的註解部分,當中有清楚說明,如果是由政府統籌和落實的工程設施,在該用地上是經常允許的用途,其實不需要另外向城規會申請批准。多謝大家。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