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參與「全城清潔運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參與西貢區「全城清潔運動」的致辭全文: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可以來到西貢區,與西貢區議會副主席陳國旗先生、各位區議員和地區人士一起,同心攜手推動區內的清潔及環境壎秅u作。

  香港近期一直面對禽流感H7N9及新型冠狀病毒等傳染病的威脅。這幾天,各司、局長都會身體力行,去到全港十八區,投入「全城清潔運動」。我們希望可以藉此喚起市民大眾的關注和自發性,齊來加強個人、家庭及社區層面的壎秅竷迭A做好預防傳染病的工作。

  在「沙士」襲港期間,我們都養成了良好的清潔和壎芠葴D,漂白水、口罩、洗手液等等,我們都耳熟能詳。但經過十年的光景,我們有沒有鬆懈下來呢?

  無論如何,我希望大家能夠由個人開始,把良好的清潔和壎芠葴D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同時凝聚家庭及社區的力量,保持家居和環境清潔,令香港成為我們「清潔亮麗的美好家園」,避免傳染病的威脅。

  大家都知道,健康飲食講求「三低一高」,即「低鹽」、「低糖」、「低脂」及「高纖維」。但如果要預防傳染病,我們就要「三高一低」,即「警覺性要提高」、「健康知識要提高」、「環境及個人的壎秅竷郊蝑n提高」。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感染疾病的風險大大降低」。但如果身體不適,就一定要盡早求醫。

  西貢除了是區內居民的美好家園之外,亦是所有香港人的「後花園」。我希望透過加強區內的清潔和環境壎矷A大家來到西貢區不但可以吃到生猛的海鮮,更可以逛逛整潔的街道,看看美麗的風景,呼吸清新的空氣,活出健康!

  最後,我想再一次感謝西貢區議會和地區人士,以及相關政府部門的同事,各位的努力一定可以為提高區內環境壎肭_到「帶頭」作用!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