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遊發燒病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

  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日(四月二十五日)晚上接獲伊利沙伯醫院呈報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懷疑個案,涉及一名三十二歲女子,其呼吸道樣本今日對該病毒呈陰性反應。

  該名病人有長期病患。她於四月十八日在迪拜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並於四月二十四日發燒,返港後昨晚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

  她的肺部X光檢查沒有肺炎跡象。她的情況一直穩定,現正入住隔離病房。

  病人的鼻咽拭子樣本經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初步化驗後,結果顯示對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壎籵嬝@中心初步調查顯示,該名病人於四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期間曾到迪拜,與她同行的人士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壎芵p發言人表示:「壎籵嬝@中心會繼續透過與各公私營醫院、執業醫生和機場所設立的監測機制,監察任何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懷疑個案。」

  發言人強調:「香港至今沒有發現人類感染該種病毒的個案。」

  發言人重申:「政府就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個案的公布,會盡量做到資訊透明。任何懷疑個案,尤其病人曾到過中東及受影響地區,壎籵嬝@中心會盡快向市民公布有關資訊。」

  壎籵嬝@中心建議旅客如從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地區來港,並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旅遊紀錄。

  發言人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G

* 觸摸眼、鼻及口之前洗手;
* 進食和處理食物之前洗手;
* 如廁後洗手;
* 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洗手;及
* 避免直接接觸動物、雀鳥及家禽。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content/9/460/19899.html)以取得有關個人壎耵熄i一步資料。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