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東京經貿辦舉行研討會推廣香港優勢(附圖)
***********************

  日本橫濱的企業可利用香港的地利和眾多的優勢商機,把業務發展至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橫濱一營商研討會上,向約130名與會者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

  黃碧兒在闡述挑選香港為發展全球市場業務的夥伴的理由時說,香港一向堅定支持與奉行自由貿易和自由市場政策,歡迎世界各地的公司來港投資。

  她說:「香港實行簡單低稅制、政府廉潔透明高效、絕不容忍貪污行為,並提供讓人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我們位處中國玄關,也是亞洲的物流中心。香港實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是中國的國際都市,但實施的制度卻有別於中國內地。」

  她補充說,上述的因素讓香港享有特殊的地位,可成為海外企業發展潛力優厚的中國和亞洲市場的重要夥伴。

  她說:「我們的人才熟悉國際及中國的慣例,可協助日本商人開展業務。」

  「在香港或經香港於中國內地、亞洲或全球市場營商的企業會受香港法律保障,而香港的法律制度建基於普通法。」

  「如果你們在港營商或居住,你們可享受到香港的自由和權益、體驗這個大都會的多元化和動感,以及精彩獨特的東西文化薈萃。」

  黃碧兒相信,香港和日本的連繫密切,如橫濱和香港的企業聯手利用香港的優勢發展業務,一定能在急速變化的營商環境中獨佔鰲頭。

  出席研討會的其他講者還有香港貿易發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局長梁家泰、投資推廣署駐東京首席投資推廣專員佐佐木由紀雄及日產自動車株式會社涉外部擔當部長平林英彥。

  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旨在向來自日本政府和商界的與會者介紹香港的優勢,以及日本企業可利用的商機。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