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3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刊憲
************************

  《2013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刊憲。條例草案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落實於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所提出的稅收寬減措施。有關措施包括增加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下的基本及額外子女免稅額、提高薪俸稅下的個人進修開支扣除額的上限,以及一次性寬減二零一二至一三課稅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10,000元為上限。

  政府發言人說:「若有關法例獲立法會通過,有關增加基本及額外子女免稅額以及提高個人進修開支扣除上限的建議將適用於二零一三至一四課稅年度及之後的課稅年度。有關建議將惠及約31萬名納稅人。」

  為了紓緩市民大眾應付外圍經濟前景未明和通脹上升風險的壓力,財政司司長推出一籃子反周期的刺激經濟措施。當中的措施包括上述有關一次性寬減二零一二至一三課稅年度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的建議。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二零一二至一三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

  一次性寬減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的建議將惠及約153萬名納稅人,而一次性寬減利得稅的建議將惠及約119 000間須繳納利得稅的公司。

  條例草案將於五月八日提交立法會審議。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