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欖球加入精英體育項目的行列
***************

  根據體育委員會的意見,七人欖球將在二○一三至二○一七年度為期四年的精英體育資助周期內,獲得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精英培訓計劃的「A級」支援。

  另外13個目前享有體院高水平支援的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桌球、單車、劍擊、空手道、賽艇、壁球、游泳、乒乓球、保齡球、滑浪風帆和武術,亦可獲得「A級」支援至二○一七年。

  至於體操和三項鐵人兩個目前獲得體院高水平支援的項目將繼續獲得「A級」支援兩年,之後將按有關項目的運動員在二○一三年至二○一五年期間的表現檢討有關項目是否可繼續保持其地位。

  另有10個項目(包括體育舞蹈、馬術、柔道、草地滾球、攀山、野外定向、滾軸運動、帆船、滑冰和網球)將獲得體院提供的「B級」支援,讓其運動員可以享用體院的訓練設施及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的支援。

  體院稍後會正式通知各有關體育總會其運動員獲得的支援水平,並制訂詳細的培訓計劃和開支預算。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