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主持色彩斑斕歌聲洋溢的「家是香港」運動啟動禮(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七彩繽紛的顏料、悠揚悅耳的歌聲之中,為「家是香港」運動揭開序幕。

  啟動禮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250多人出席,當中約180人參與了啟動禮前的現場繪畫(Art Jam)活動,並把他們的作品拼貼成啟動禮背景板上兩幅大型城市景觀圖,象徵大家共同建設香港。

  與政務司司長一同出席啟動禮的,包括八位主要官員,和多次獲獎的馬頭涌官立小學合唱團的51位成員。

  啟動禮中播出了香港著名歌手張學友和陳奕迅的錄像。他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灌錄了即將推出的「家是香港」運動主題曲。

  出席啟動禮的嘉賓來自工商界、非政府組織、義工組織、文化及體育團體、制服團體、專業機構、旅遊業界和半官方機構逾170個組織的代表。

  出席支持活動的還有多位區議會主席及政府官員。

  「家是香港」是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該運動又鼓勵市民重新聚焦香港的優點,讓他們意識到這個家是個宜居和優質城市,從而增添市民對這個家的自豪和歸屬感。

  運動將持續至本年年底,並得到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他的團隊大力支持。

  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就「關懷社會 家是香港」、「環保和保育」及「文化藝術和體育發展」等事項提出的方針,為本運動奠下基礎。

  「家是香港」的主題也與行政長官經常提及的「七百萬人是一家」互相呼應。運動設有四個主題--「活力香港」、「潮流香港」、「關愛香港」和「清新香港」。

  一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專責小組已成立,下設四個工作小組,以統籌這項全港運動。

  運動的重點在於「公眾參與」,歡迎所有以香港為家的人士參加,方式可以是籌辦或參與活動。

  政府的角色僅限於為各界提供一個共用平台,把社會上目標相同的各種活動集中於共同主題下,以收協同效應和讓更多市民知悉有關活動。

  到目前為止,運動的《活動一覽表》已載列480多項節目及活動。

  當局今天同時推出配合本運動的專題網站www.hkourhome.gov.hk,以及YouTube的專題頻道www.youtube.com/hkourhome。

  網站上載有「家是香港」運動的背景、組織架構(見附件一)、「伙伴機構」名單(見附件二)、標誌簡介(見附件三)、電子《活動一覽表》、新聞稿、新聞錄像和其他宣傳資料;還有照片廊和關於使用本運動標誌的指引等。

  有關今天參與啟動禮的團體的更多資料,已載列於附件四。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