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戲曲節二○一三開幕節目 新編粵劇《戰宛城》紅伶戲路縱橫揭開戰幕
******************************

  一年一度的「中國戲曲節」將於六月正式展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戲迷獻上開幕節目─新編粵劇《戰宛城》。

  此劇由粵劇紅伶羅家英以古老傳統粵劇《戰宛城》為藍本重新編撰,並注入古老排場,以精鍊筆觸刻劃人物內心的掙扎,慎密編排幕幕扣人心弦的情節,引領觀眾走進這場令一代梟雄曹操慘遭滑鐵盧的戰役。集編、演於一身的羅家英,將聯同尤聲普及陳好逑傾情演出。陳好逑以青衣、花衫演繹鄒氏一角。青衣的端莊優雅,演活鄒氏嫻淑貞烈的一面;而色誘曹操時,則以花衫應工,眉梢眼角蘊含風情無限。尤聲普慣演曹操,今次除要演繹曹操的氣焰架子外,亦演活了曹操色迷心竅的色相。羅家英演孤忠勇將張繡,大戰連場,扎實功架盡顯無遺。三位本地殿堂級粵劇藝術家戲路縱橫,盡致發揮傳統戲曲「以人包戲」的懾人魅力。

  此劇由劉洵導演,除了上述三位紅伶外,參與演出的還有阮兆輝、洪海、呂洪廣及王潔清。

  新編粵劇《戰宛城》將於六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星期四至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分四百二十元、三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及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戲曲節小冊子或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3/tc/program_battle.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為配合節目演出,另設有藝人談,免費入場,詳情如下:

新編粵劇《戰宛城》演出前座談會
---------------
日期/時間:六月一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者:羅家英、劉洵

新編粵劇《戰宛城》演出後座談會
---------------
日期/時間: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羅家英、劉洵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