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Green Monday一周年」暨「全城無綠不歡」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出席「Green Monday一周年」暨「愛地球 Go Green Monday 4.22全城無綠不歡」典禮的致辭全文:

Green Monday創辦人David(楊大偉)、剛剛在北極馬拉松成為香港首名衝線的Francis(魏華星)、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今日非常高興到來與各位同學一起參加四月二十二日無綠不歡的Green Monday。

  通常這些活動辦了一周年都只像起步的BB,但我們剛才在短片看到,原來短短一年間在David和他的同事及各位的努力下,這個「愛地球 Go Green Monday 4.22全城無綠不歡」已經成為了城中的熱點。今日這個典禮會凝聚大家多一點的動力,希望以後大家都會在星期一「Go Green」。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在世界的地球日來舉辦這個Green Monday,即是「無肉星期一」,我覺得特別有意義。為甚麼呢?因為食素不單與健康有關,Dr K S Lo(冠名贊助鷹君集團主席羅嘉瑞醫生)的「Doctor」真的是醫生,他也可以談談素食。當然在均衡營養的同時,(素食)能夠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改變一些飲食習慣亦對今天這麼緊張的香港人非常有裨益。

  食素還是綠色生活的一個展示,因為大家都知道肉類是會消耗多些能量,進食少一些肉類可以減低碳排放,對於我們全球暖化的現象,亦會有一些好處。

  今日來到學校舉辦這個典禮,是因為今年Go Green Monday特別在學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現在得到飯盒供應商的支持和配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學校都可以在星期一讓同學們有一個選擇:Go Green食素。這個比例非常高,可能有一些學校是百分之一百的同學都選擇食素。

  我希望這個活動在未來會越辦越好,亦把這個綠色生活好像剛才所說「Baby steps to go green」,我們不需要做一些很大的動作,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緊記這個「Go Green」的概念,我相信香港很快就會成為一個green city,亦會成為世界上一個令人很嚮往的優質城市。多謝大家。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