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出席「Green Monday一周年暨愛地球Go Green Monday 4.22 全城無綠不歡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可否談談如何確保港人的捐款不會被中飽私囊?因為現在很多人都表示不會捐錢,可否談談這件事?

政務司司長:香港市民一向對內地同胞受災都是非常關心,所以我們覺得特區政府要作出關心的行動。行政長官已決定很快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一億元注資賑災基金,然後讓四川省政府得到這一億元的捐助,來進行救災和賑災的工作。這並非沒有先例,過去我們亦試過,例如青海地震,同樣是撥款一億元捐助給青海省政府。特區政府對於在賑災基金撥出的款項,有很嚴格的規管及要求,大家可以放心。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