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撥款接受申請
**************

  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基金委員會)現正接受新一輪撥款申請,有意開辦長者學苑的大專院校及中、小學辦學團體,以及有意舉辦鼓勵長者學習及促進長幼共融活動的機構,可於五月三十日前向基金委員會秘書處遞交申請。中、小學的辦學團體須與社福機構合作開辦長者學苑。

  勞工及福利局與和安老事務委員會於二○○七年展開長者學苑計劃,目的是推動長者持續學習,以發揮積極樂頤年的精神,並促進跨代共融。為了讓長者學苑計劃得以持續發展,政府於二○○九年撥款一千萬元,成立長者學苑發展基金。

  基金委員會審議在中、小學成立長者學苑的撥款申請的準則主要包括學校的辦學理念、經驗、能借出的空間和設施(如課室、電腦及康體設施)、合作社福機構在社區的長者網絡、運作成效,及建議開辦的「長者學苑」能否持續發展等。

  大專院校提供長者學苑課程的申請,則是按有關院校在計劃書內建議的課程形式、內容、相關活動及學額等方面獲評審。

  至於舉辦鼓勵長者學習及促進長幼共融活動的其他類別申請,評審準則包括建議的質素和成效、計劃的可行性及可持續性,及申請機構的相關經驗和能力。

  每間獲批在中、小學成立的長者學苑,其申辦單位將獲撥款八萬元。至於大專院校提供長者學苑課程的申請及其他類別的申請,如獲批准,基金委員會會視乎個別申請的計劃內容而考慮及決定應撥款額。

  截至二○一二至一三學年,在全港各區大專院校及中、小學成立的長者學苑已達110間。各長者學苑會因應當區長者的興趣和需求,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內容。

  申請撥款的詳情可於長者學苑計劃網站(www.elderacademy.org.hk)下載。如有任何查詢,請與基金委員會秘書處(電話:3655 5861)聯絡。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