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邀請合資格人士或機構申請資訊科技計劃協助殘疾人士
**************************

  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於明日(四月二十二日)邀請合資格人士或機構申請「賽馬會視障人士資訊科技計劃(第16期)」及「個人電腦中央基金(第28期)」撥款。兩項申請的截止日期皆為五月三十一日。

  「賽馬會視障人士資訊科技計劃」旨在資助為視障人士提供服務或教育的非牟利及非政府機構,以及各大專院校,配置高效能的中文讀屏設備和點字顯示器,以方便視障人士瀏覽互聯網上的資訊世界,同時亦協助個別在學習或工作上必須使用高效能的資訊科技,但有真正經濟困難的視障人士購置這些器材。

  本計劃資助的器材為高效能中文讀屏設備,及具40方規格的點字顯示器。

  獲批申請的機構將獲資助購買中文讀屏設備(上限為每件9,800元)及點字顯示器(上限為每件36,000元),而獲批申請的個別申請者則可獲不多於9,800元購買中文讀屏設備,以及不多於27,000元或零售價75%(資助額以較低者為準)購買點字顯示器。

  符合資格的機構可用指定的表格提出申請。個別申請者須得到提供康復服務的受資助非政府機構、本地大專院校的學生事務處、本地中/小學的校長或勞工處展能就業科提名,並經由提名機構提交指定申請表,以及所需器材的報價。社署亦已發信邀請相關的機構協助推薦及遞交有關提名。

  如想查詢計劃詳情,請聯絡社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電話:2892 5652、電郵:srm3@swd.gov.hk或傳真:2119 9035。

  「個人電腦中央基金」資助符合資格的殘疾人士購置所需的電腦設備,並透過康復服務機構或勞工處展能就業科所提供的輔助和跟進服務,以協助他們在家中自設業務或在家中接受輔助就業服務。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正接受康復服務機構或勞工處展能就業科所提供的服務及須由前述單位推薦;
(二)公開就業有困難;
(三)提供可行的業務計劃,而該計劃是必須使用電腦設備;
(四)有經濟困難,無法購置業務所需的電腦設備;
(五)有能力操作電腦以實踐其業務計劃;及
(六)取得推薦申請人的康復服務機構或勞工處同意在申請人獲資助購買電腦設備後提供跟進服務。

  如想查詢計劃詳情,請聯絡社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電話:2892 5156、電郵:srm5@swd.gov.hk或傳真:2119 9035。

  有關上述兩項計劃的詳情,市民亦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或康復數碼網絡www.CyberAble.net。計劃的資料文件及申請表格均可從網站下載。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