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法貝熱復活蛋最後一周展出
************

  本港歷來最大型的俄羅斯藝術展─「法貝熱—俄羅斯宮廷遺珍」,展出一批俄羅斯宮廷瑰寶,受不少市民歡迎,現尚餘最後一周展期,市民欲一睹瑰麗精緻的俄羅斯珍寶,請把握機會於四月二十九日或以前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

  香港文化博物館發言人表示,這次是香港首次舉行如此大型和難得一見的俄羅斯藝術展覽,展品來自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博物館及費斯曼礦物博物館藏品,不少是屬於俄羅斯沙皇的珍藏,其中最矚目的是四枚珍貴的法貝熱復活蛋,堪稱不朽的藝術珍品。

  發言人表示﹕「珠寶師彼得•卡爾•法貝熱(一八四六至一九二○)是十九世紀末一位傑出的天才藝術家,他製作的珠寶首飾素以工藝精湛、品質優良見稱,而其中最為人所樂道的,無疑是他每年為俄羅斯皇室所精心製作的復活蛋珠寶擺設,其精工與巧思確實令人歎為觀止。」

  發言人續說﹕「該四枚復活蛋分別為『亞速之回憶』巡洋艦模型復活蛋、西伯利亞火車復活蛋、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復活蛋及阿列克謝皇儲的星座復活蛋,不僅是俄羅斯珠寶工藝的巔峰之作,而且見證了俄國歷史上多個重要時刻,將末代王朝的歷史娓娓道來。」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博物館與費斯曼礦物博物館聯合籌劃。展覽共展出二百多件俄羅斯宮廷珠寶和飾物,包括宗教器物、珠寶首飾和精美銀器等,展現了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俄國登峰造極的文化藝術成就。

  是項展覽提供公眾導賞服務,於展覽廳內進行,時間分別為星期四下午二時,星期六、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三十分。導賞服務以粵語進行,不設預約。

  「法貝熱—俄羅斯宮廷遺珍」展覽的標準票價為二十元(星期四至一)及十元(星期三),全日制學生、高齡人士及殘疾人士可享半價優惠。二十人或以上團體可享團體優惠十四元(星期四至一)及七元(星期三)。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1號,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博物館設有收費停車場,供市民停泊車輛。市民亦可乘搭港鐵馬鞍山線至車公廟站步行約三分鐘前往博物館。

  有關是次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200,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