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子涉及電郵騙案罪行被捕
************

  警方今日(四月十八日)打擊電郵騙案集團,拘捕一名涉嫌行使虛假文書的外籍男子。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今日於中環拘捕一名三十六歲外籍男子,並在他身上搜獲一批懷疑虛假文件,相信他較早前利用虛假文件在本港開設公司及銀行戶口,以收取涉及電郵騙案的犯罪得益。

  該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根據警方統計數字,本港商業電郵騙案有上升趨勢。今年一月及二月,警方共接獲一百四十宗商業電郵騙案的舉報,較去年同期上升三倍,涉及金額約九千三百萬元。

  常見的犯案手法為騙徒利用虛假的公司電郵,假扮受害公司的生意伙伴,向受害公司訛稱已更改銀行入數戶口。受害公司在沒有與其生意伙伴通過電話或其他途徑核實下便將款項轉入騙徒的戶口。

  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商業電郵騙案,並呼籲商業機構人員對上述騙案及可疑電郵提高警覺,以免受騙。如在匯款前通過電話、傳真或其他途徑跟對方聯絡以核實資料,及向警方舉報可疑個案。此外,會計師和秘書公司替可疑的客戶開設公司或銀行戶口時亦要小心審查,以防被利用作洗黑錢。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九十六號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