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面回收A-Lices Scalp Hygiene洗頭水1%(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十八日)同意一間持牌藥物批發商浩宇藥品(香港)有限公司(浩宇)因品質問題,從貨架回收一款名為「A-Lices Scalp Hygiene Shampoo 1%」(註冊編號:HK-59822)的藥劑製品的所有批次產品。

  壎芵p今日接獲浩宇的通知,指「A-Lices Scalp Hygiene Shampoo 1%」在馬來西亞的生產商在產品推出市場後抽查時,發現四個批次的主要成分含量測試不合格。有關產品的主要成分馬拉硫磷被發現含量低於產品標準,生產商因此對產品的穩定性存疑。作為預防措施,生產商決定從市場上回收產品的所有批次。

  「A-Lices Scalp Hygiene Shampoo 1%」的主要成分馬拉硫磷,是一種用於治療頭蝨的非處方藥劑製品。主要成分含量測試不合格可能影響產品的療效。

  壎芵p已要求浩宇就事件的起因提交詳細報告。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壎芵p發言人表示:「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一三二章),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均屬刑事罪行。定罪後最高罰則為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根據浩宇所提供的資料,有關產品自二○一○年註冊後共有18 339樽進口香港,並供應予公立和私家醫院、壎芵p診所、私家醫生及藥房。

  浩宇已設立熱線二七一○ 九六一八供市民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呼籲市民,若有任何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