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酒店業界作全面準備預防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個案(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十八日)前往一間位於灣仔的酒店視察,了解酒店業界就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個案實施的預防、監控及應變措施。

  陪同蘇錦樑的包括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及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約一百名會員擁有本港超過百分之九十的酒店房間。

  酒店業界已提高警覺預防人類感染禽流感,並嚴格依從壎芵p壎籵嬝@中心指引接待客人,在各方面作充足準備。

  蘇錦樑聆聽酒店部門主管講解實施的監控措施,包括每日以手提儀器為員工量度並記錄體溫、提醒員工時刻保持個人壎矷A及透過定期簡報使職員掌握疫情的最新情況。

  此外,酒店在客人登記入住時,會派發有關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健康資訊的信件。酒店並提供介紹禽流感預防方法、傳播途徑和病徵的壎籵嬝@中心小冊子「禽流感健康資訊」。員工亦加強在酒店公眾地方的清潔工作。除在公眾地方提供消毒搓手液予客人使用外,酒店會在客人要求下提供口罩。

  蘇錦樑又視察酒店的房間清潔工作,了解清潔密度及所使用的工具和清潔劑等。

  蘇錦樑在視察後說:「我們知悉酒店業方面已做好預防措施。如果有特別的個案,業界亦備有應變措施。」

  他表示,五一長假期還有不足兩星期便來臨,預計從國內來港的旅客會比平日頻繁,本港在這段關鍵時刻更加不可鬆懈。

  除了壎籵嬝@中心已經向酒店業界發出指引外,旅遊業界亦為本地的領隊及導遊提供指引,密切留意旅客的身體狀況。在內地方面,香港旅遊業議會與內地的旅遊公司會有聯繫提供指引,在旅客出發到香港前加強風險管理,例如提醒他們不要前往街市或接觸家禽等。

  蘇錦樑很高興酒店業界響應對禽流感的預防及監控措施。他呼籲整個旅遊業界,包括酒店業和旅遊景點的從業員,繼續在清潔壎秅霅掠策n預防措施,防患未然,令香港有一個壎耵瑰藿牷A給旅客愉快的旅遊體驗。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