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為香港青年開拓內地實習機會(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四月十六日)在北京拜訪了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全國青聯)主席王曉,商討為香港青年增加在內地的機構和企業的實習機會。

  行政長官今年初發表的《施政報告》中,說明要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機會到內地實習。民政事務局近年透過「青年內地考察團資助計劃」,資助青年團體幫助安排大專院校學生和畢業青年到內地實習,在全國青聯協助聯絡下,獲資助的實習人數逐漸增加,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約有550人。

  曾德成希望全國青聯繼續給予支持,在北京和各省巿聯繫更多實習崗位,讓香港參與實習的人數可以倍增。

  曾德成亦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會晤,就加強體育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見。他表示,特區政府重視與內地的交流,民政事務局已經與國家體育總局及多個省/市的相關單位,簽署有關體育交流與合作的協議。在協議的基礎下以及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下,兩地在多個領域推展了不同形式的體育交流合作。

  他說:「我期望兩地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彼此的體育事業發展,以及提升運動員,尤其是精英運動員的水平。」

  曾德成亦拜會了民政部部長李立國,交流在社區建設和社會服務方面的意見。談及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的支援方面,曾德成了解現時重建工作大致完成,新建設施都陸續投入服務。

  他其後與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會晤,就宗教事務分享經驗。他表示,特區政府維護宗教信仰自由,積極鼓勵各宗教團體加強道德教育,提升香港社會的人民素質和關愛文化。

  曾德成明日(四月十七日)早上將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並於下午啟程回港。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