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陸上康樂場地設置自動心臟去顫器(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康文署已於本月中在轄下陸上康樂場地展開設置自動心臟去顫器計劃,二百五十四個主要陸上康樂場地將陸續設置自動心臟去顫器,協助有需要人士作心臟復蘇,以全面提升場地的設施,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為遇事者進行心肺復蘇時,立刻同時使用心臟去顫器,可增加他們的存活率。

  首批去顫器已在八十個陸上康樂場地裝置,而餘下的場地預計於六月底前全部完成裝置。整個計劃所需費用約為三百萬元。

  康文署自二○一一年起在轄下所有水上活動場地設置心臟去顫器,效果良好。截至本年三月底,康文署在水上活動場地共有三十四次使用心臟去顫器的紀錄,其中七次需要以電擊協助施救。因此,康文署將該計劃推展至設有動態設施或使用率高的陸上康樂場地,包括大型公園、遊樂場、運動場、體育館、網球場和足球場。

  康文署發言人說:「陸上康樂場地向來使用人數眾多,尤其在動態康樂場地,使用者活動量較大。在這些場地設置自動心臟去顫器,有助遇事者在短時間內得到適當急救處理。」

  他表示,自動心臟去顫器會設置在場地當眼處及任何人士均可接觸的地方,例如場地辦公室外有蓋的地方、洗手間外的公眾地方等,讓持有操作自動心臟去顫器證書的人士,包括場地員工和公眾人士,可即時取用,盡快為遇事者施救。

  發言人說:「康文署已為大部分場地員工提供使用自動心臟去顫器及心肺復蘇培訓課程,並會配合自動心臟去顫器安裝的進度,繼續開辦有關課程,鼓勵各級員工參與。」

  至於文化場地,他表示,康文署已計劃於今年中在五十六個主要文化場地包括圖書館、文娛中心、表演場地及博物館等,裝置自動心臟去顫器。

  發言人說:「本署會適時檢討在陸上康樂場地設置自動心臟去顫器的安排,以考慮將計劃擴展至更多轄下場地。」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