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十六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向立法會提出《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我知道截至昨日為止,有幾位議員提出幾百條的修訂案。立法會如果要審議這幾百條修訂,是會造成時間上的延誤。這個「拉布」已經不是第一次,政府總部改組、長者生活津貼,都出現少數立法會議員用「拉布」的方式阻撓或者延遲有關政府的舉措。希望這幾位立法會議員以整體社會利益為重,不要用「拉布」的手法拖延,影響政府的施政,尤其是不要影響社會上有些基層人士,他們需要政府的財政來支援他們的生活。我希望他們慎重。

  關於葵涌貨櫃碼頭的勞資糾紛,過去幾日特區政府,包括我本人,以及勞福局局長、勞工處處長等等都高度重視,而且我們不斷斡旋。我很希望今日雙方的會面能夠取得進一步的進展。謝謝。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