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構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獲嘉許(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企業和機構在網站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

  頒獎典禮上,共70個企業和機構獲頒發嘉許狀,包括44個金獎和26個銀獎,嘉許他們有效採用優越的網站設計,令所有人士(包括殘疾人士)都能閱覽網站內容和使用網上服務,盡顯心思。各得獎機構獲授權於今日起在網站展示嘉許標誌,以表彰其卓越成就及良好榜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在典禮上讚揚各得獎企業和機構為提升網站的無障礙功能而付出努力,她致辭時說:「我很高興首屆嘉許計劃反應踴躍,參與機構橫跨公共交通、電訊、廣播、新聞、銀行、醫療、學術、資訊科技、公營和社福機構等不同界別。這反映社會廣泛認同和支持,亦為實踐『無障礙網頁Web For All』向前邁進一大步。」

  頒獎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葉少康,以及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和葛珮帆。

  政府於二○一一年十月展開「無障礙網頁運動」,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推動更多企業和機構在其網站採用無障礙設計,讓社會各階層包括殘疾人士更方便地獲取網上資訊和使用網上服務。自運動展開以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舉辦了超過20場研討會及工作坊,共3 000多人參與,又設立專題網站,分享相關資源和知識,並聯絡各大專院校把無障礙網頁課題納入有關課程內。嘉許計劃是「無障礙網頁運動」的另一重點項目,參與機構可免費獲取無障礙網頁評估及諮詢服務,協助網站管理人員認識及掌握無障礙網頁的要求,提升他們優化網站的能力。

  為進一步協助本地非政府機構及中小企業建立無障礙網站,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亦推出無障礙網頁範本,並提供技術支援,範本可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無障礙網頁專題網站(www.webforall.gov.hk)免費下載。

  今日的頒獎典禮是「2013國際IT匯」的活動之一。今年首次舉辦的「國際IT匯」為期兩周,旨在透過一連串活動,展示香港的資訊科技發展和成就,鞏固其作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地位。

  有關「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的詳情及得獎機構名單,請瀏覽網頁www.webforall.gov.hk/tc/recognition_scheme。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