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於轉口貨櫃內檢獲私煙及走私物品(附圖)
*********************

  香港海關前日(四月十日)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海關驗貨場接連破獲兩宗轉口走私案件,檢獲走私香煙及懷疑冒牌物品,價值約240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抽查一艘內河船抵港準備轉運往澳洲的一個20呎報稱載有「手袋」的貨櫃。海關人員利用流動X光掃描系統檢查,發現該批貨物以約150個大型行李箱作掩飾,貨櫃內藏有共60萬支未完稅香煙總值約150萬元,應課稅值約102萬元。海關人員已扣留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香煙作跟進調查。

  同日,海關人員抽查了另一個準備運往阿聯酋的20呎報稱載有「潔洗液」的貨櫃,經驗查後,在貨櫃內發現超過53 000支懷疑冒牌並印有虛假產地說明的洗髮水,總值約89萬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兩宗案件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暫時未有人被捕。

  他補充說:「香港海關會繼續履行國際義務,積極偵查違禁品,加強打擊國際走私活動的力度。」

  任何人士觸犯下述法例,一經定罪,其刑罰如下:
(一)進口任何《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最高可被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二)輸入未列艙單貨物,根據《進出口條例》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及
(三)輸入任何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或偽造商標的貨品,根據《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