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明愛醫院懷明樓平頂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十一日)出席明愛醫院懷明樓平頂典禮的致辭全文:

胡定旭主席、楊鳴章副主教、張力正主席、各位嘉賓:

  我今日非常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明愛醫院懷明樓的平頂典禮,與各位嘉賓一起親睹明愛醫院懷明樓的落成。

  明愛醫院自一九六四年啟用以來,已發展成為一所急症全科醫院,為深水鶨M西九龍區的居民提供全面的急症、門診、住院、復康、日間和社區醫療服務。現時區內大部分的病人均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明愛醫院提供的一站式服務,正好符合區內病人的需要。

  香港的人口急劇老化,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與日俱增。特區政府將會堅定不移,繼續對公營醫療的承擔,確保市民不會因經濟原因而不能獲得所需的醫療服務。政府過去一直積極投放資源,發展醫療體系中的硬件和軟件。在軟件方面,我們致力人才和專業培訓。而在硬件方面,我們積極推行多項重建或擴建醫院的工程,以更新和擴充現有的醫院設備,為巿民提供更先進、更優質和更適切的醫療服務。明愛醫院重建計劃正是我們其中一項重點工程。

  現時深水鶧洈漱H口約有39萬,而九龍西的人口則為190多萬。明愛醫院乃區內唯一的公立急症全科醫院,並已啟用超過四十年。為提升醫院的設施及醫療設備,以應付不斷上升的需求,政府先後撥款共25億元以推展醫院的兩期重建計劃。第一期重建工程中所興建的新急症大樓懷信樓已於二○○二年落成啟用。

  今天將會進行平頂儀式的懷明樓,是明愛醫院第二期重建工程中的主要建築。重建後的懷明樓將會用作醫院的新日間醫護及復康大樓。新大樓為醫院提供更多的空間和更優良的設施,提高醫院的服務質量和服務質素。

  我十分高興見到明愛醫院在不久的將來可以以更完備的設施服務區內的病人。我與深水鶧洏H及九龍西的居民一樣,期望明愛醫院的新日間醫護及復康大樓可以盡快投入服務,為區內居民提供更全面和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香港醫護人員的能力和專業精神一向備受推崇,就以十年前的「沙士」疫症為例,抗炎期間,醫護人員面對全球首見的病毒仍緊守崗位,照顧病患,追查個案,進行科研,最終讓本港度過難關。這種無懼艱險、無私奉獻的專業精神,令我深感敬佩。

  近日有不少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及H7N9禽流感的報道,相信各位亦會十分關心。正如我昨日在參觀醫管局及壎籵嬝@中心後所表示,為應對有關威脅,特區政府已採取一系列防範措施。各醫護人員,特別是前線的同事,是站在保護我們香港市民健康的第一線,大家的專業能力以及尤其重要的專業精神,是我們對香港有能力應對新傳染病威脅的信心基石。特區政府會確保醫管局、壎籵嬝@中心及有關政府部門有足夠的資源,應對任何新傳染病的挑戰。在政府、醫護人員及市民齊心一意之下,我有信心香港定必可以應付任何挑戰。

  多謝大家。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