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呼籲學校提高壎苃腔情]附圖/短片)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一日)探訪灣仔區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實地了解該校預防甲型流感H7N9的措施。他呼籲全港學校提高警覺,致力預防傳染病在校園散播。

  隨同吳克儉探訪該小學的其他官員包括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瓥粉F始教授及壎芵p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醫生。他們聽取了校方簡介學校的預防工作,包括提升戒備級別,並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擬訂及統籌各項預防流感措施。

  有關措施包括加強家校合作,由家長每天為學生量度體溫及填寫學生手冊,如果學生身體不適,便會盡早求診及留在家中休息。同學上學時,教師會再一次以抽樣方式為他們量度體溫,並且推行壎舠虼|,提高學生的壎芛N識。此外,校方亦十分注重校舍的環境壎矷A並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工作。

  長假期結束及學校復課後,該校學生的整體健康狀況及缺席率仍維持在正常水平。

  吳克儉欣悉全港學校已普遍加強預防傳染病的措施。他說:「特區政府十分關注甲型流感H7N9對香港構成的風險,各政策局及部門已經保持緊密連繫,加強各方面的防控措施。」

  「我們已有既定的『預防傳染病指引』供學校參考,協助他們做好防禦傳染病的工作。學校可在教育局網頁瀏覽及下載有關指引。我們早前亦特別向學校發出信件,附夾壎芵p壎籵嬝@中心的壎肏媊部A再次提醒學校須保持警覺,加強預防甲型流感H7N9。」

  他補充,教育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合作,適時為學校進一步提供有關防控傳染病的信息及指引。

  為加強學校人員對甲型流感H7N9和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認識,教育局將在四、五月期間與壎籵嬝@中心合作,為學校舉辦數場健康講座,由壎芵p的醫護人員講解如何預防及控制這些傳染病。首場健康講座將於四月二十四日假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舉行。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