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超過3700名學生獲政府頒發獎學金(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一日)頒授獎狀予二○一二/一三學年受惠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的1 141名獎學金得主及獲得自資專上教育基金頒發獎學金的2 599名學生。

  兩項基金向得獎的3 740名學生所頒發的獎學金總額約為1億800萬元。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一直致力鞏固香港的區域教育樞紐地位,並為青少年提供優質、靈活及多階進出的進修途徑。為提供更多元的升學機會,我們正雙管齊下,推動公立與自資專上教育院校相輔相成的發展。」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旨在表揚本地與非本地學生的卓越表現,從而吸引更多優秀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更多出色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受惠學生是於接受獎學基金撥款的院校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及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的學生。參與計劃的10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一。

  為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優質及持續的發展,政府於二○一一年在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下設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向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頒發獎學金。參與計劃的35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二。

  發言人說:「在二○一二/一三學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發獎學金的優秀學生分別為792名本地和349名非本地學生,獲得獎學金款額超過5,200萬元。這些獎學金得主包括720名修讀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及421名修讀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學生。」

  「由二○一二/一三學年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每年會頒授最多10個獎學金予來自特定地區(即東盟國家、印度和韓國)並在香港就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一年非本地學生。今年在非本地得獎學生中,共有10名學生受惠。」

  「至於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的學生中,2 561名為本地學生,38名為非本地學生,合共獲得約5,600萬元的獎學金。這些獎學金得主中,1 744名修讀副學位課程,其餘855名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以得獎類別劃分,共有1 247名學生獲得卓越表現獎學金;333名獲最佳進步獎;才藝發展獎學金得主有466名;而獲頒外展體驗獎的學生則有553名。」

  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是政府在二○一二年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和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各注資10億元後,兩個基金自二○一二/一三學年開始新設立的獎學金和獎項計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下的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的申請正在審批中。

  才藝發展獎學金表揚在非學術領域取得成就或嶄露才華的學生,支持他們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才能;外展體驗獎則支持由院校提名的優異學生到境外參加由院校舉辦或認可的學習、實習或服務計劃,以及國家、地區和國際性活動及比賽。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所頒發獎學金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mes/scholarship.html。自資專上獎學金的資料則可瀏覽網址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pfund/pfund_a。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