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倒數儀式迎接第四屆港運會(附圖)
****************

  第四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倒數活動於今日(四月九日)在西九龍奧海城二期舉行,標誌港運會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為第四屆港運會主持倒數活動時表示,港運會是政府推廣「普及體育」的一項重點活動,不但可以加強大眾對體育的參與,亦有助建立健康社區。

  他呼籲全港市民踴躍參與港運會的各項活動,以不同的方式支持這項全港體壇盛事。

  第四屆港運會將於今年四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二日正式舉行,而部分項目的初賽已於四月一日起陸續展開。十八區選出的三千多名運動員現正積極「備戰」,期望在八個比賽項目──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和排球中奪得理想成績。

  為協助十八區運動員提升技術水平,大會於今年二至三月舉辦多場「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三月三日舉行的十八區啦啦隊大賽亦為港運會增添熱鬧氣氛,精彩表演片段已上載於港運會網頁,供市民瀏覽。

  其他全民參與活動包括,「活力動感攝影比賽」、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和競猜「第四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歡迎市民繼續踴躍參加。經票箱投遞表格的截止日期為四月二十七日,而網上遞交表格的截止日期則為五月十二日。「活力動感攝影比賽」的參賽作品須於六月十日或之前郵寄或送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有關詳情可參閱專題網頁。

  最新一輯港運會電視宣傳短片在倒數儀式上首播,並陸續於電視台、公共巴士和港鐵車廂,以及康文署場地播放,為港運會營造熾熱的氣氛。

  第四屆港運會開幕典禮將於四月二十七日晚上在小西灣運動場盛大舉行。精彩節目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及團體操、香港城市室樂團現場演奏及李行齊大型魔幻表演。2012倫敦奧運女子跆拳道金牌運動員吳靜鈺、男子蹦床金牌得主董棟與及多位本港精英運動員包括單車手李慧詩亦會以特別嘉賓身分蒞臨出席,參與燃點聖火儀式。

  開幕典禮的免費入場券將由四月十二日起,在康文署十八區分區辦事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此外,大會亦會透過各區議會及學校安排區內團體和中小學學生及家長到場參觀。大會呼籲取得入場券的市民善加利用,依時出席參與這項本地的體育盛事。

  第四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有關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

  出席倒數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第四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第四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策劃顧問周厚澄,以及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其他嘉賓包括主要貢獻機構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第四屆港運會大使李靜、葉子俊和黃永琪,以及十八區區議會和相關體育總會代表。

  有關第四屆港運會及其有關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