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
***********

  政府今日(四月九日)宣布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及委任標準工時委員會成員。

  行政長官已委任梁智鴻醫生出任委員會主席,任期三年,今日生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委任時說:「梁智鴻醫生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社會服務經驗,包括參與多個高層次政府諮詢組織的工作。我很高興他同意出任標準工時委員會的主席,並深信在他的卓越領導下,委員會能順利展開工作。」

  他續說:「我亦很歡迎二十三位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各界和政府的委員。」委員中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的委員。他們是以勞顧會委員身分成為標準工時委員會的當然成員。其餘十一位其中兩位分別來自勞工界及工商界,三位來自學術界,三位屬社會人士以及三位政府官員。

  張建宗表示:「標準工時委員會肩負重要使命,負責跟進政府的標準工時政策研究,促進公眾對這複雜課題及其相關議題的認識,及向行政長官就處理本港工時情況提供意見,包括應否考慮立法制定標準工時或其他方案。」  

  「我相信委員會在開展工作時,當能客觀全面及持平地就工時課題進行知情和深入的討論,從而建立共識,找出未來路向。」

  勞工處將為委員會提供秘書處的支援服務,並盡快安排標準工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以下為標準工時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
梁智鴻醫生

非官方成員
-----
趙麗娟
莊太量教授
劉千石
劉健華博士
李正儀博士
梁祖彬教授
馬豪輝
蘇偉文教授

勞工顧問委員會委員身分的當然成員
----------------
(僱員代表)
梁籌庭
鍾國星
李德明
吳秋北
周小松
陳素卿

(僱主代表)
何世柱
麥建華博士
劉展灝
施榮懷
于健安
何安誠

屬公職人員的委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
勞工處處長
政府經濟顧問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