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七日)於博鰲論壇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記者︰今早與主席和商界會面,主席有否再就香港事務作出提點?

行政長官︰今早是港澳各界和主席合照的機會,所以大家沒甚交談。這次來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是我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剛剛創始的一年,那一年是二○○一年,經過這十二年,我第一次以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身份前來,有兩點體會與大家分享一下。

  經過十二年的努力,博鰲論壇的影響力已有大大的發展,今次有很多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前任的元首和首腦前來參加。在大家的活動過程中,看到他們對香港的重視,香港在國家發展中扮演的角色,他們是十分重視,尤其我們作為國家一個完全開放和對外的城市,我們作為與國際社會一個連繫者的作用,無論是國家或外國都是十分重視。

  在過程當中,我有機會在會議進行期間與這些政府首腦和國家元首交談、互相認識,鋪奠大家共同合作的機會。在我昨晚的講話中,我提到香港在亞洲和世界發展的重要性和日後的功能和角色,一個是作為國家開放的城市,如何連繫國際社會和國家,利用好我們開放和高度國際化的地位和特色,另一個是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當中,有第一手的經驗,我希望用好這方面的經驗,用於整個亞洲的革新。革新是今次整個博鰲論壇的主題一部分。如何做好革新方面,香港有一定貢獻。所以參加這論壇很重要,一方面大家知道特區政府很重視內交,所以我上任九個月之後,跑了很多內地中央部委和內地的省市,同時我亦十分重視對外的經貿交往,所以今日是很好的機會,我希望特區政府和廣大工商界和市民,齊心在內交和外交之間的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亦可藉此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和經貿地位。



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