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宗野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四月六日)呼籲市民,切勿在公園及郊野採摘野生菇類進食。

  壎籵嬝@中心接獲兩宗報告,合共涉及三名病人。他們進食於郊野公園採摘的野生菇類後,出現懷疑食物中毒,故此作出勸喻。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七十四歲男子。他於四月五日在家進食於大帽山郊野公園採摘的野生菇類約八小時後,出現四肢麻痺、嘔吐和肚瀉。今日入住仁濟醫院深切治療部,現時情況嚴重。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四十八歲男子和一名四十七歲女子。他們於四月三日在家進食於城門郊野公園採摘的野生菇類約十二小時後,出現腹痛、嘔吐和肚瀉,翌日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需要留院接受治療。該名女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而男病人因為肝衰竭,於四月五日轉往深切治療部,現時情況危殆。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勸喻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因為市民難於辨別該些菇類是否適宜食用。

  他說:「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主要的治療方法只是輔助性治療。」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