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六日)下午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在博鰲期間我會繼續密切關注關於H7N9疫情的發展,我會繼續跟進及統籌各政府部門在四個層面的抗疫和防疫工作。在全國和內地這個層面,首先我要說的是,特區政府非常感謝中央和內地省市的支持和配合,包括我們最近請醫管局同事和袁國勇教授到上海交流,使他們能第一手取得臨床資料,讓我們爭取加強我們防疫和抗疫的工作。在內地的特區政府辦事處,包括經貿辦事處會繼續關注在當地和他們所代表或負責的地區有關疫情的任何新消息,隨時隨地向特區政府報告。在國際層面,我們會在有需要時,與國際組織例如世嚏]世界壎芠梒插^或外國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交流,多聽大家對疫情的意見和處理手法。

  在本港的層面,高永文局長過去幾日都向大家介紹得很清楚,我們會加強在口岸的進口禽鳥的測試工作,還有從內地返港的旅客,及內地進入香港的旅客,我們會加強做抽樣測試的工作。我們有足夠的防疫和抗疫物資,外科手術口罩有三千八百萬個,N95口罩有一千四百萬個(應該是一百四十萬個);至於藥物方面,譬如說特敏福這類藥,我們有一千八百萬劑,所以大家不需要搶購。在個人層面,我再重申特區政府的呼籲,大家要注重個人壎矷A同時有任何感冒徵狀,要第一時間求醫,亦將自己病歷病史向醫生公布。我相信在這四個層面我們做好工作的話,我們會把防疫和抗疫能力大大提高。正如我所說,我在博鰲期間,我會繼續密切跟進有關疫情的發展,及統籌各個特區政府部門做好這場防疫和抗疫工作,多謝大家。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