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結束訪問韓國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五日)在韓國考察不同的廢物處理設施和項目,並結束訪問韓國行程。

  黃錦星早上參觀首爾著名的清溪川。清溪川曾經是一條缺乏管理的河流,並滿布廢物。當地政府於二○○三年進行大型的整治工程,為清溪川重新注入活力。黃錦星樂見這項市區活化工程。他隨後到市中心東大門視察一個重點建築項目,了解當地減少和處理建築廢料的環保法規、設計及施工措施。

  下午,黃錦星視察首都圈堆填區,探討其日常運作和未來發展。首都圈堆填區面積達二千萬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單一堆填區,每日平均處理18 000公噸廢物,並利用堆填氣體生產電力。黃錦星參觀堆填區內不同的環保設施,並實地了解堆填區如何將有機廢物轉化為堆填區的覆蓋物料。他對首都圈堆填區的轉廢為能設施留下深刻印象,認為香港能借鏡當地經驗以管理現有的堆填區。

  在三天的考察行程中,黃錦星參觀了首爾多項處理廚餘和都市固體廢物的管理設施及轉廢為能設施,亦探討當地如何透過廢物徵費系統,成功減少廢物產生及提高回收率。他表示是次訪問所取得的寶貴經驗有助香港策劃未來的資源循環政策。

  黃錦星將於傍晚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