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向合資格長者發放首筆「長者生活津貼」金額
**********************

  社會褔利署(社署)今日(四月五日)向「長者生活津貼」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的合資格長者發放第一筆「長者生活津貼」金額。社署會於今日將款項存入長者現時領取「高齡津貼」的銀行戶口。

  社署發言人表示,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下的合資格受惠長者共有272 833人,他們將於今日收到第一筆津貼。

  一般來說,如受惠人以往開始領取「高齡津貼」為每月的第一日(即以曆月計算),有關津貼會包括最早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生效日期)起計的一筆過款項(須扣減同時期已向受惠人發放的「高齡津貼」)及四月份的津貼共6,550元。有關計算方法,請參看附件甲及乙例子。

  不過,由於個別長者開始合資格領取津貼的日期不同(即以付款月計算),而其獲付款的日期亦不相同,所以可獲發的金額會因應個別個案的付款月及付款日期而不盡相同。請參看其中兩個例子(附件丙及丁)。

  發言人說︰「縱使有部分人士在今日獲發的金額有參差,其實一般而言,如受惠人的付款月是以曆月計算,他們可於四月份內獲發金額合共6,550元。他們於四月五日獲發的一筆過款項,是補發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合格領取的長者生活津貼與高齡津貼的差額。」

  社署已透過十一個地區福利辦事處為地區相關團體及人士舉行九十場簡介會,以協助長者了解「長者生活津貼」的申領安排,並解答長者疑問。

  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詳情,請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oala,或致電「長者生活津貼」熱線3595 0130及「長者生活津貼」24小時熱線3142 2202查詢。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