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繼續在韓國考察回收設施和綠色社企(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四日)繼續訪問韓國的行程,了解當地環境保護設施及政策,以及綠色社會企業(社企)的發展。

  黃錦星首先視察江北區的廢物回收及處理中心,該中心建於山洞內,每日可處理60公噸不同種類的可回收物品。黃錦星巡視中心內多個廠房,了解不同回收物品的處理工序。他認為中心有效將收集到的回收物料妥善處理,並將之轉化為有用資源,於國內善用或出口外地。

  黃錦星隨後到訪韓國首間著名社企Beautiful Store,了解他們如何在日常營運中成功推廣回收。Beautiful Store在韓國擁有超過100間分店,售賣從捐贈得來的物品,以推廣資源循環再用及回收的文化。該社企亦積極參與公眾活動,讓市民以至商界有機會直接參與回收及其他環保活動,並關懷基層社群。黃錦星期望本港能有更多綠色社企或機構,推動社區共同參與資源循環再用。

  下午,黃錦星拜會韓國環境部副部長鄭然萬,雙方就環保議題交換意見,他並聽取韓國當局簡介該國廢物管理現況、目標及策略。

  黃錦星明日將繼續考察其他廢物處理項目及設施,並於明晚返港。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