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參觀韓國的廢物處理設施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三日)繼續在韓國首爾進行職務訪問,考察首爾的廢物管理經驗。在第二天的訪問中,香港政府的代表團與事務委員會的訪問團會合。

  訪問團上午到訪松坡資源回收中心,聽取有關廚餘回收的簡介,並出席首爾市政府舉行的午宴。在下午,訪問團聽取首爾市政府有關廢物管理政策的簡介,之後參觀了麻浦資源回收廠(該廠是一座焚化爐),以了解焚化爐的運作。

  訪問團其後到首爾衿川區,觀察住宅區和商業區的廢物按量徵費和廚餘回收的運作情況。

  訪問團察悉,南韓同步實施廢物徵費制度和廚餘回收政策,令廚餘平均回收率達到甚高水平。

  訪問團明日(四月四日)將會到訪江北區再利用分類廠和美麗之店(二手產品商店),並會與韓國環境部部長會晤。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