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展開韓國資源循環及廢物徵費考察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三日)展開在韓國首爾的考察活動,視察當地的回收及轉廢為能設施,並了解當地推行的廢物徵費系統,作為日後香港制訂相關環保政策的參考。

  黃錦星首先到訪松坡資源回收中心,該中心利用厭氧分解技術,每日最高處理450公噸廚餘。韓國自一九九八年起實施廚餘回收計劃。黃錦星認為該中心有效處理回收的廚餘,其成功經驗值得香港借鏡。

  黃錦星隨後視察麻浦轉廢為能設施,了解廢物處理技術的發展。該設施以焚化方法處理都市固體廢物,並在過程中產生電力。

  下午,黃錦星巡視衿川區的住宅及商業區,實地了解在韓國全國推行的廢物按量徵費制度及廚餘回收系統的運作。這項制度自一九九五年實施,成功減少都市固體廢物的產生及增加回收率。在徵費制度下,當地居民須將廢物棄置於預繳的指定垃圾袋。黃錦星認為當地的廢物徵費系統十分全面,在徵費以外亦配合宣傳教育及有效監察以打擊非法棄置垃圾,成功令居民養成源頭減廢及分類的習慣,成效顯著。

  黃錦星明日將繼續考察首爾的其他回收及廢物處理設施。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