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今日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今日(四月二日)舉行首次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及行政會議成員廖長城分別為工作小組的主席及副主席。

  蘇錦樑說:「知識產權在知識型經濟中推動創新及增長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我們會與工作小組各界別的專家集思廣益,希望充分發揮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潛力。」

  近年全球知識產權的應用激增,區內對知識產權的需求越來越大,工作小組在此背景下檢視了目前的知識產權貿易概況。成員並討論了一些推動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可包括的初步策略範疇,並訂出可在日後會議進一步探討的議題。

  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的職權範圍包括為研究推廣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整體策略提供意見,及探索可行的政策及其他支援措施推動香港的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的成員來自與知識產權貿易有關的各個界別,包括不同的知識產權創造者、使用者及中介人,亦包括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