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離島區設置玻璃樽及廢舊電器專用回收桶(附圖)
**********************

  玻璃樽回收、廢舊電器循環再用,大家都可以輕易地實踐綠色生活!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三月起在離島五個地方設置新收集點,擺放了多個收集玻璃樽及廢電器電子產品的專用回收桶,以推動島上居民及商戶參與減廢回收,並將資源循環再用。

  環保署與離島民政事務處及食物環境壎芵p合作,在離島社區推行廢物回收試驗計劃,三月起在長洲、坪洲、南丫島榕樹灣和索罟灣,以及大嶼山梅窩合共十三個地點擺放收集玻璃樽或廢電器電子產品的回收桶,並在回收桶旁邊預留地方放置大型廢舊電器。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在離島推行的『離島社區回收大行動』及『離島廚餘回收再造計劃』深受區內居民及商戶歡迎,有見及此,環保署推出新的『離島社區廢物回收試驗計劃』,進一步推動區內的廢物回收。」

  在這項試驗計劃下,各個收集點收集到的回收物品將每日送到環保署在島上的廢物轉運設施,然後由環保署協助安排作妥善處理。

  收集到的玻璃樽將交由本地回收商循環再造,製成環保地磚,應用於合適的工程上,而廢電器電子產品會交到環保園家電再生中心,經檢查及維修後會轉贈有需要人士,未能維修的則會拆解及回收為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零件及物料。

  發言人表示,是次試驗計劃為期一年,環保署會監察成效,並因應所取得的經驗計劃其他相關的廢物回收活動。

  有關離島區各收集點的資料,可瀏覽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community/gb_usedea_intro.htm
或致電2838 3111查詢。

  政府正透過以「減廢為先」為主導的廢物管理策略,以及逐步落實生產者責任計劃,推動源頭減廢。環保署現正就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進行公眾諮詢,歡迎巿民提出意見,詳情可瀏覽環保署網頁。政府亦正積極擬備立法建議,落實推行「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並為此項計劃籌建處理設施。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