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發表檢討報告
**************

下稿代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發出: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向行政長官提交一份檢討報告,當中檢視了檢測和認證行業三年發展藍圖的落實進度。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席程伯中教授說:「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一直與有關的專業團體、商界及檢測和認證業合作,協力落實三年行業發展藍圖。持份者普遍認同本局在過去三年提供了一個有效平台,促進各界合作,並在不同領域探索新商機。」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建議繼續採取現行的雙管齊下方式推動行業的發展,既從整體上提升認可服務及行業的各項生產因素,亦在六個特定行業進行重點發展工作。這些行業為中藥、建築材料、食品、珠寶、環保,以及資訊及通訊科技。

  程伯中教授代表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感謝各政府部門、機構及人士,協助該局落實三年行業發展藍圖。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於二○○九年九月成立,就行業的整體發展策略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二○一○年三月,該局向政府提交了一份檢測和認證行業三年發展藍圖。政府於同年四月接納該局提出的所有建議。

  市民可在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網頁(www.hkctc.gov.hk)瀏覽或下載檢討報告。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