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籲請市民保持泳池清潔(附圖)
*****************

  本年度泳季將於四月一日開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呼籲市民在享受游泳樂趣之餘,要顧己及人,保持公眾泳池清潔壎矷C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為確保公眾游泳池環境清潔,市民在享用泳池設施時,必須遵守泳池規則,保持個人壎矷C」

  他續說:「市民如感到不適,則不應游泳,並要盡早求醫。泳客暢泳前,應先使用洗手間,切勿在泳池便溺;游泳期間若感到將要嘔吐,應立即上水並前往洗手間,以免弄污池水。家長應教導同行小朋友注重個人及公眾壎矷C」

  發言人提醒泳客在進入池面前,應在更衣室淋浴,徹底清潔全身,然後再穿過水簾及洗腳池。如有需要穿荎漇繯慦a,必須攜帶清潔的白底T恤,前往更衣室套在泳裝外,然後穿過水簾。泳客若要穿茤儩c到池面,則必須攜帶清潔的拖鞋,在更衣室內換上,並於指定位置徹底清潔。

  為使市民更能享受游泳樂趣,康文署在新泳季全面推出公眾游泳池月票智能卡系統,智能卡將印有持卡者的照片及內附月票有效日期的資料,持卡者入場時只須出示智能卡,無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方便又快捷。

  持有有效公眾游泳池月票人士現可在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以及轄下指定體育館和康樂場地的訂場處共六十一個售票地點,申請月票智能卡,費用全免。有關詳情請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查詢可致電2414 5555。

  在泳季期間,除了梅窩游泳池,所有署方轄下游泳池每日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分三節時段開放,期間有兩節時段暫停開放。為配合港外線渡輪班次,梅窩游泳池則於每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開放,期間亦有兩節暫停開放時段。有關各泳池開放時間,可瀏覽以下網址:www.lcsd.gov.hk/beach/b5/swim-opening-hk-summer.php。

  為保持公眾游泳池清潔壎矷A除每天例行清洗工作外,各公眾游泳池亦會進行每星期一次大清潔。大清潔行動將於平日(即星期一至五)其中指定的一天,在上午十時至第二節開放時間結束前進行。

  鑑於市民於公眾假期間,對游泳池設施需求殷切,如大清潔日適逢公眾假期,將改在該星期的另一天進行。有關各游泳池的大清潔安排可瀏覽以下網址:www.lcsd.gov.hk/beach/b5/swim-clean.php。

  下列公眾游泳池將於部分時間暫停開放,以進行每年維修工程︰

泳池設施          維修日期
----          ----

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九龍公園游泳池的室內泳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二十一日

斧山道游泳池的室內泳池   四月一日至六月二十一日

沙田賽馬會游泳池的     四月一日至五月二十一日
主池及跳水池

荔枝角公園游泳池的     四月十六日至六月三十日
主池、副池及跳水池

元朗游泳池的主池      四月十六日至六月五日

粉嶺游泳池的主池      四月十六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將軍澳游泳池的主池     四月十六日至六月五日

城門谷游泳池的室內泳池   五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

摩理臣山游泳池       五月二日至六月二十一日

小西灣游泳池        五月二日至六月十五日

東涌游泳池的主池      九月十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屏山天水圍游泳池      九月十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顯田游泳池的室內泳池    九月十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港島東游泳池        九月十二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大角咀游泳池        九月十二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何文田游泳池        九月十二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屯門西北游泳池的室內泳池  九月十六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有關各泳池開放詳情及清洗行動的時間表,可瀏覽以下網址:www.lcsd.gov.hk/beach/b5/swim-location-hk.php。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