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食物及壎竻膚蔽矕N「促請政府杜絕『地溝油』,並牽頭支持生化柴油」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三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促請政府杜絕『地溝油』,並牽頭支持生化柴油」議案的開場發言:

主席:

  多謝謝偉俊議員提出的動議,以及王國興議員、張宇人議員、何俊賢議員及易志明議員的修正議案。

  保障食物安全是我們十分重視的一項工作。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一直有監察本港食油的質素,確保食油符合法例規定和適宜供人食用。自二○一一年一月至二○一二年十月,食安中心透過食物監察計劃共抽取了超過310個食油樣本作化學測試,測試結果全部滿意,符合法例規定。

  去年十二月,傳媒報道本港市面發現懷疑質素有問題的食油。政府深明事件所引起的公眾關注及食物安全的問題。食安中心已即時採取行動,從有關供應商抽取樣本檢驗、加強巡查業務經營食油買賣的食油入口商及分銷商、展開食油的專項安全調查,以及制訂食油中的致癌物BaP的行動水平等。我們已經在今年一月三日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的特別會議向議員簡介有關措施,並聽取議員的意見和建議。

  我們稍後會詳細聆聽各位議員的意見,並會在總結發言時從食物安全的角度作出回應。

  謝謝主席。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