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鑽石山金塔墳場外非法墓穴須限期移走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宣布,鑽石山金塔墳場外以北山坡非法墓穴的擁有人,必須於今年六月五日或以前,將非法墓穴內的人類遺骸移走,否則當局會執行移走工作而不再另行通知。

  食環署發言人說:「自二○一一年九月在上述地點張貼告示,要求有關人士將非法墓穴內的人類遺骸移走,至今有約半數的非法墓穴已被其後人移走。考慮到已給予有關人士足夠時間處理,署方決定將自行移走非法墓穴最後限期定於今年六月五日。」

  發言人表示,在最後限期過後,署方會在取得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同意後,聯同地政總署移走墓穴內的人類遺骸及/或存放載有人類遺骸的甕盎或其他盛器。而所有被當局移走的人類遺骸將送往沙嶺墳場。如六年後仍未有後人認領,署方會將遺骸火化,並將骨灰安放於沙嶺墳場公墓內。

  發言人提醒指,有關人士在自行移走墓穴前,必須向署方申請撿拾骨殖許可證;而撿拾骨殖後,可考慮申請將骨殖安葬於和合石金塔墳場。如選擇將骨殖火化,可考慮把骨灰撒放在香港指定海域或紀念花園,或申請配售各公眾靈灰安置所的重用或新靈灰龕位安放。

  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的新靈灰龕位第二階段配售,預計於今年年中開始接受申請。

  有關人士如有查詢,可致電2365 5321。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