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兩款有問題食品(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停止進食兩款有問題食品。一款為韓國生產的預先包裝麵豉醬,懷疑含花生,可引致過敏,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另一款為可能含有塑膠塊的雀巢公司Kit Kat朱古力復活蛋(Kit Kat Chunky Collection Giant Egg)。

  中心發言人呼籲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上述韓國製麵豉醬,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該沒有明確標示含花生的產品。

  該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韓國麵豉醬(添加芝麻及大蒜)
生產商:Daesang Corporation
入口商:佳富高企業(亞洲)有限公司
來源地:韓國
包裝:500克

  發言人說:「中心從美國有關當局的公布中得知,有關產品懷疑含有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的花生,中心調查後發現本港一入口商有進口有關產品,並在若干連鎖式經營的超級市場售賣。」

  他續說:「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種,對花生有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花生的食物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敏感反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發言人表示,中心將向涉事入口商及商戶發出警告信,並已通知業界停止出售該產品。中心亦已派員到涉事入口商及零售超市調查,有關商戶已停止售賣相關產品。

  發言人說:「有關入口商向中心表示,他們正主動回收相關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熱線(2307 6152)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中心得悉仍未售出的有關產品及其後進口的同款產品,已經在其食物標籤上加上適當標明。」

  他呼籲已購買該款產品而對花生有過敏反應的市民,不論批次,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此外,中心亦呼籲市民不要食用雀巢公司一款Kit Kat朱古力復活蛋(Kit Kat Chunky Collection Giant Egg),因為復活蛋內的朱古力威化可能含有塑膠塊。業界如有售賣有關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發言人表示,中心早前透過恆常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有關生產商因應外地消費者投訴指產品含有塑膠塊,於多個國家自願回收旗下四款口味的Kit Kat朱古力威化及裝有有關產品的朱古力復活蛋。中心即時聯絡英國當局和本港的代理商,並知會業界有關事件;其後獲悉有少量的Kit Kat朱古力復活蛋在本港出售。本港的代理商已正主動回收有關產品,消費者可致電該公司的熱線(2179 8888)查詢產品回收事宜,該熱線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提供服務。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截至目前,中心未有收到食用該產品後不適或有關投訴個案。

  市民如想知道更多受影響雀巢產品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站:www.nestle.com.hk/media/pressreleases/kitkat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