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檢討仍在進行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表示,政府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仍在進行五年一度的票價調整機制檢討。

  政府發言人表示,日後新的票價調整機制應包含三大要素,即港鐵公司的利潤水平、服務表現,以及市民的負擔能力。這是社會上普遍的意見和訴求,政府十分理解。

  政府發言人解釋:「政府與港鐵公司的目標依然是透過修改現行的票價調整機制,令新的票價調整機制包含上述三大要素。檢討完成後,政府會公布結果。雙方均期望在港鐵公司一如以往於六月調整票價前完成檢討,並按新的票價調整機制結果調整票價。」

  根據政府與港鐵公司在二○○七年八月簽訂的《營運協議》,自兩鐵合併起每隔五年可檢討票價調整機制。政府在二○一二年八月以書面形式向港鐵公司提出檢討票價調整機制的要求。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