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主辦地質公園主管工作坊(附圖)
*****************

  來自中國和日本十三個地質公園的代表,正在參加於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舉行的地質公園主管工作坊,互相交流意見,並分享管理地質公園的經驗。

  為提升地質公園的管理,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香港地質公園)首次舉辦工作坊,讓區內的地質公園主管聚首一堂,加強地質公園之間的聯繫。工作坊為參加者準備多項活動,包括研討會、討論環節、電子教室、角色扮演和參觀香港地質公園設施。兩位世界地質公園的專家兼評審委員,馬諾宜博士和施芝蘭,亦應邀訪港分享地質公園最佳實踐和質素標準的經驗,以及如何把地質遺跡融合到區內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策略上。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下午出席工作坊時向參加者分享香港作為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的目標、成就和貢獻。他說:「為確保香港地質公園繼續符合世界地質公園的資格,我們一直把工作聚焦在八個重點範疇:管理、科學普及、學校教育、遊客中心、建立國際世界網絡、交流與分享、網頁和社交媒體推廣,以及發展認可地質公園導賞員制度。」

  黃志光補充:「正是透過像這次工作坊等建立網絡的活動,我們可以互相學習,提升我們工作的質素和影響力,為促進地質公園運動而努力。」

  除了今日的工作坊,參加者明日會參觀香港科學館、地質公園學習園地和萬宜地質步道等地方,從而進一步了解地質公園的管理、教育和地區參與的工作。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