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學校聯演最後三場 繼續用「愛」譜出樂章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舉辦的「愛與樂」學校聯演已於二月展開,最後三場演出將於四月三日及四月十三日舉行。參與演出的中小學生發揮他們的創意,演奏以「愛」為主題的樂曲,透過音樂拉近人與人的關係。

  最後三場的聯演共有三十五間中、小學參與演出。四月三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的聯演將有以手鈴演奏的兒童樂曲《世界真細小》和《音樂盒舞者》、西非鼓演出的傳統音樂,並有學生演出音樂劇《我要高飛》中講述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情歌及歌頌友情的歌曲。

  四月十三日(星期六)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進行兩場聯演,早上十時三十分舉行的聯演將有多間學校合唱團獻唱以「愛」為題的音樂作品,包括詩歌《愛是不保留》、《恩典太美麗》、《古老的愛》及《送你這對翅膀》等,亦有學生以口琴演奏火焰一般的《馬拉圭那舞曲》。而於下午三時的最後一場聯合音樂會,將以樂器合奏為主,表演包括管弦樂合奏貝多芬的《D小調第九交響曲,第四樂章》及英國作曲家愛德華˙艾爾加的《愛的禮讚》、中樂合奏民歌《東海漁歌》等。

  本年度的聯演亦設立多個獎項,包括「傑出表演獎」、「優良表演獎」、「評判團嘉許獎」、「主題演繹獎」,以鼓勵學生在音樂水平、創意思維、表達能力及團隊合作等方面力求上進。現場觀眾更可參與選出「最受現場觀眾歡迎獎」,支持同學們精心的表演,同時增強音樂會的互動性及現場氣氛。

  各場聯演的門票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四十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二五八二 五三二一,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9_14.php。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