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參與數碼天空交流計劃的學員即將赴美展開學習(附圖)
*************************

  十一名獲選參加「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的本地學生將於星期四(三月二十八日)出發前往美國奧克蘭市,展開為期七天的天文交流,與當地學生一起學習和分享中西兩地的天文發展和成就。
    
  香港太空館去年應美國夏博太空科學中心的邀請,首度合作推出「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各自於香港及奧克蘭市選出學生參與。兩地獲選的學員分為三組作三階段交流學習。第一階段是彼此利用網上視屏軟件互相交流,合作編寫簡單的天文程式,以及製作全天幕天象節目。第二階段是港方學生前赴美國奧克蘭市進行交流及推廣活動;第三階段將於七月暑假期間進行。屆時,美國的學員將飛赴香港,而港方學生則擔任文化大使,接待美方學生並一起學習及推廣天文知識。

  計劃於去年九月進行招募,學界反應理想,本地共有五十名學生報名參加。經過面試甄選,最後十二名學生脫穎而出,當中包括八位男學員和四位女學員。

  香港太空館館長陳己雄表示,「我們很高興香港學生有機會參與這項饒有意義的交流活動,他們透過和美國學生的文化交流,合作製作三段各長約二十分鐘的天象節目,得以進一步認識中、西方在天文和太空科技的發展及成就。參與的學員所製作的節目,質素方面實在讓我們感到驚喜,足證參加這項計劃的學生水準非常高。期望他們能充任文化大使,在美國進行的推廣活動中,有更出色的表現。」

  香港學員到美國奧克蘭市的交流活動由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三日舉行。屆時,兩地學員會到當地的學校及社區中心,介紹他們合作編寫的天文程式,以及推廣天文;他們亦會參觀美國夏博太空科學中心,並有機會使用該中心的研究級望遠鏡觀測設施,更會參觀世界知名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其太空科學實驗室。

  「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由美國博物館交流基金贊助,該基金由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創立,美國博物館協會管理。

  有關「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詳情,可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詢。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