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巴士路線重組及逐步淘汰高污染柴油商業車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聽取當局講解如何採取更全面及進取的模式重組巴士路線,以更好地滿足乘客需求、改善巴士營運效率、減輕加價壓力、紓緩交通擠塞及減少路面空氣污染。這是今年一月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公布的其中一項政策綱領。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基於從交通及環境而言均有需要重組巴士路線,以及重組可帶來的好處,交諮會支持政府及專營巴士公司加強力度及以更大決心推展路線重組。委員歡迎當局以『區域性模式』重組巴士服務,並優化轉乘安排。」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政府簡介於《施政報告》中提出,透過鼓勵與規管並行的措施,逐步淘汰高污染柴油商業車及為新登記的柴油商業車設定十五年退役期限的計劃,以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保障公眾健康。

  委員得悉現時全港約有86 000輛歐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業車,佔全部柴油商業車的66%。這些車輛排放的可吸入懸浮粒子及氮氧化物,分別約佔全部柴油商業車排放的90%及63%。

  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透過鼓勵與規管並行的措施,逐步淘汰高污染柴油商業車的計劃。」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