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戒除煙癮 重投無煙生活
***********

  曾經是煙不離手的俞國港和蔡輝濃,得到家人的支持,接受了戒煙綜合服務,終於成功戒掉煙癮,體魄不但比戒煙前強健,而味覺亦回復敏銳,重新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工作時又更專注,節省了的買煙錢,亦可作為栽培子女之用。

  吸煙和「二手煙」損害健康,研究顯示,吸煙者患肺癌的機會率比非吸煙者高10倍。本港每年與吸煙有關的經濟損失高達53億元,亦約有7 000人死於與吸煙有關的疾病。

  政府一直致力推行控煙,包括加強法例規管、設立戒煙熱線1833 183、徵稅和教育等,而壎芵p和多間機構亦都有提供免費的專業戒煙服務。經過各界多年努力,香港的吸煙人口比率由二○○八年的11.8%下降至11.1%的最新數字。

  政府新聞網訪問了戒煙成功的俞國港和蔡輝濃,分享戒煙心得和重新投入無煙生活的體驗。

  有關報道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以短片和文字方式,上載政府新聞網。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