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清明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在各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措施,方便市民於清明節期間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和行人安全。

港島區
---

甲、柴灣

     警方將於三月二十三、四月二十、二十一、二十七和二十八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連城道以東的一段歌連臣角道實行交通管制措施。

     下列道路將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六、七、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 由歌連臣角道前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的支路(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 前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
- 環翠里;
- 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專線小巴18M線、靈車、送殯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連城道以西的歌連臣角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16A、16M、16X和18M線、靈車、送殯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及
- 連城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16A、16M、16X和18M線、靈車、送殯車輛、持有許可證的車輛及進入環翠h的車輛除外)。

     視乎交通情況,警方或會讓的士及公共小巴進入連城道及右轉入歌連臣角道。

     下列道路將於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 連城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和16X線、靈車、送殯車輛、持有許可證的車輛及進入環翠h的車輛除外);及
- 歌連臣角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和16X線、靈車、送殯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因應封路措施,以下道路將會改為單程行車:
- 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的一段環翠道將改為單程西行;
- 由環翠道至歌連臣角道的連城道將改為單程南行;及
- 介乎火葬場支路與石澳道的一段歌連臣角道將改為單程西行。

     歌連臣角道、連城道、介乎勵志更生中心與大潭道的一段石澳道,以及環翠道將禁止泊車。

     除取道前往環翠h的車輛外,前往歌連臣角道的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車不可以駛入連城道,該等車輛可在翡翠道近環翠道交界處的公共小巴站落客。

     私家車不可以從環翠道北行方向轉入興華h第一期停車場。

     視乎交通情況,警方或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禁止公共小巴由柴灣道駛入大潭道。

     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的一段環翠道,將禁止公共小巴上落客。

     翡翠道近環翠道交界處的公共小巴站將暫停使用。

     吉勝道柴灣港鐵站對開的士站將遷往新翠花園第六座對開候車處。

     環翠道的巴士站將暫停使用,環翠道北行方向的巴士站將遷往北面約六十米處的停車灣。

     柴灣道220號對開和康民工業大廈外將設置兩個臨時巴士站,分別供前往筲箕灣和小西灣的巴士使用。

     石澳道近歌連臣角道的巴士站將會遷往近勵志更生中心處。

乙、薄扶林

     三月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一段金粟街會改為單程南行。

丙、香港仔

     三月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六、七、十三和十四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以及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貝璐道近香港仔華人墳場及由石排灣道通往香港仔華人墳場的支路會封閉。

東九龍
---

甲、鑽石山

     下列交通措施將於三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下列道路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救援車輛、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 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通道;
-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通道;及
- 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思親堂的通道。

     慈雲山道以東的一段毓華街也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私家車、的士及救援車輛除外。

     交通改道措施如下:
- 車輛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只可進出豐盛街或富山h停車場;
- 車輛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只可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 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豐盛街東行;
- 由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 由富山h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富山h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 由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
- 沿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由毓華街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毓華街東行;及
- 沿毓華里行駛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毓華街東行。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未命名路上的咪錶停車位及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的士上落乘客處將設於豐盛街西行線近富山h富仁樓,以及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的。

     私家車上落客處亦設於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

     三月二十四、三十一、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的停車場將會封閉,設為的士和私家車落客處。

乙、將軍澳

     三月二十四、三十一、四月四及七日,每日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將會封閉,救援車輛除外。

     三月二十三、二十九、三十、四月一、六、十三、十四、二十、二十一、二十七、二十八和五月一日,每日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除救援車輛、九龍巴士公司的14S特別穿梭巴士、靈車、送殯車輛及領有有效許可證的車輛外,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道路將會封閉。

     掃墓人士可選用位於港鐵調景嶺站對面的行人路步行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由於行人路建有石級,使用輪椅人士應經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墳場。

     特別巴士14S線會在三月二十三、二十九、三十、四月一、六、十三、十四、二十、二十一、二十七、二十八和五月一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二十五分穿梭來往鯉魚門道南行聖安當女書院以南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巴士線在油塘的落客點將設於高超道鯉魚門h對開。

     以下地點將設立的士及公共小巴臨時上落客點,方便市民轉乘巴士14S線或步行前往墳場:
- 高超道北行近高怡h的非限制區位置;
- 鯉魚門道南行鯉魚門道遊樂場外的候車處;
- 鯉魚門道北行鯉魚門廣場外的非限制區位置;及
- 鯉魚門道北行油美苑淑美閣外的非限制區位置。

丙、西貢

     通往西貢企壁山墳場的孟公窩路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和四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救援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西九龍
---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三十、三十一和四月四日在長沙灣實施。

     永明街和由永明街通往長沙灣天主教聖辣法厄爾墳場的未命名道路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永德路入口處的通道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行駛,靈車、送殯車輛、救援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汝州西街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禁止停泊車輛。近永明街熟食市場對面的一段汝州西街禁止上落乘客。呈祥道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嚴禁停車或泊車。

     永康街近汝州西街交界處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將設置兩個臨時的士站。

     專線小巴42線總站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從汝州西街遷往青山道550號對開。

     位於汝州西街、大南西街,以及介乎汝州西街與大南西街的一段瓊林街及一段永康街的所有停車位,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暫停使用。

     前往天主教墳場的巿民應使用永明里末端的行人隧道橫過呈祥道。墳場內不設公眾停車設施。

新界北
---

甲、沙嶺

     由即日至四月十四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沙嶺邊境禁區將開放給掃墓人士。除領有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不得駛進沙嶺。

     羅湖道由其與文錦渡路交界處起至以西約二百八十米(即墳場管理處附近)的路段將於三月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六和七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封閉,除救援車輛、羅湖村居民領有邊境封閉道路許可證的車輛,以及獲准停泊於港鐵羅湖站停車場並領有邊境封閉道路許可證的車輛外,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乙、和合石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十三和十四日實施。

     下列道路於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救援車輛和下列指定車輛除外:
- 橋頭路,靈車除外;
- 銘賢路,專利巴士除外;
- 和家樓路;及
- 和合石墳場內的所有通道。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館對開的車輛不可右轉入百和路南行,而沿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車輛亦不能右轉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

     下列停車場和停車位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
- 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救援車輛及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救援車輛、殘疾司機使用殘疾人士停車位及居民巴士服務NR112線除外;視乎情況,接載長者或殘疾人士車輛或會獲准使用該停車場上落乘客,以轉乘穿梭巴士前往墳場;及
- 華明里所有停車位,救援車輛除外。

     華明h對開的雷鳴路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新界的士除外。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內的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的士站停用期間,的士可於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上落客。

丙、屯門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實施:
- 青新徑及往青松觀及青松仙苑的通路封閉,禁止車輛行駛,救援車輛除外;
- 介乎青麟路與新福路的青松觀路改為單程北行;
- 介乎良信街與青山醫院的新福路改為單程西行;
- 青麟路西行線屯門醫院外及青松觀路北行線屯門醫院對面提供兩個臨時上落客點;
- 青松觀路北行線近青山醫院增設臨時的士站;及
- 位於青新徑的專線小巴站暫停使用,乘客可使用位於屯門醫院外或青松觀路近屯門醫院的上落客點。

丁、天水圍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和四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實施。如有需要,有關交通安排也會於三月二十四、四月六和七日實施:
- 由天影路通往輞井新路的支路將會封閉;
- 車輛須經改為單程東行的輞井新路離開雲浮仙觀或尖鼻咀警崗;及
- 如有需要,介乎流浮山迴旋處與輞井新路的深灣路會改為單程北行。

新界南
---

甲、沙田

     下列道路將於三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六、七、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
- 介乎悠安街與富山火葬場的下城門道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靈車、送殯車輛、專線小巴64K線及救援車輛除外;及
- 排頭街由其與上禾輋路交界處起以西的路段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救援車輛除外。

     道風山路由其與百樂徑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將於三月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和四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救援車輛、道風山居民和在道風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車輛,以及來往道風山和港鐵大圍站的穿梭巴士除外。

乙、荃灣

     介乎老圍牌樓和圓玄學院的老圍路將於三月二十四、二十九、三十、三十一、四月一、四和七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行駛,專線小巴、的士、救援車輛和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位於圓玄學院外、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和近二陂圳路的老圍路的所有咪錶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丙、葵涌

     永賢街和永孝街將於三月二十三、二十九、四月一、六、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靈車、專利巴士及救援車輛除外。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四、三十、三十一、四月四和七日實施:
- 永德街南行線、永賢街及介乎永德街與葵喜街的永順街,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靈車、專利巴士及救援車輛除外。如有需要,這項安排亦會在其他日期實施;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永基路改為單程南行,所有車輛必須經永建路進入永基路;
- 永創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救援車輛除外;及
- 永建路近永基路交界、葵喜街近永順街交界、永順街近永賢街交界,及永順街近怡樂街交界,將設置臨時的士站。

     所有違例停泊的車輛會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封路、交通管制及交通改道措施。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三三號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